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万利高速湖北段免费通行4个月
今日头条 2017-12-23 10:19:00 1461浏览 编辑:吴

收藏

分享

0

1461

连日来,一张《利川市人民政府关于请求利万高速公路湖北段实行单边免费通行的函》在网上广为流传。经记者证实,上述文件属实。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表示,此举是为了利川旅游事业的发展。湖北交投鄂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湖北交投鄂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估算下来,免费4个月,利川市承担的通行费约数百万元。


上述文件是由利川市政府发给湖北交投鄂西公司,落款日期为2017年12月14日。文件提到:利川至万州高速公路拟于2017年12月26日全线通车,为进一步宣传推介利川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提升利川对外开放形象,更好地促进利川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现恳请贵公司大力支持,同意在万利高速公路开通之日起至2018年4月25日期间,对重庆万州站至利川齐岳山站和重庆万州站至利川西站2个区间段的7座以下(含)小型客车实行单边免费通行,通行费由利川市统一支付。


对此,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表示,利川是旅游城市,这4个月是旅游淡季,为吸引重庆的游客过来,才请求湖北交投鄂西公司给予支持,所产生的费用也将由利川市政府来买单。 湖北交投鄂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利川市的来函已基本通过,支持地方发展也是他们应尽职责。免费期间,从重庆过来的小型客车通行费据实结算,由利川市政府统一买单,目前高速尚未开通,具体通行量无法准确计算,估算下来4个月的总费用约数百万元。 万利高速是连接湖北利川和重庆万州两地的跨省高速,是沪蓉高速与沪渝高速的重要连接线,全长96.09公里。起于利川市凉雾乡旗杆村,止于万州区,其中利川境内42.06公里,万州境内54.95公里。通车后,驾车从利川到万州将由目前的2.5小时缩短至1小时。


今年以来,利川在旅游方面动作频频。4月,以“凉城利川”冠名的上海至武汉、上海至成都动车组在利川火车站启动,动车上覆盖了利川市各大景区的形象图片、二维码等宣传要素;8月,利川加入渝东北区域旅游协作组织,与重庆14个区县跨区域打造“四季长江一路风光”黄金旅游带;11月,《龙船调》的故乡恩施利川柏杨坝镇提出打造音乐旅游小镇,该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据2016年发布的利川旅游统计报告显示,旅游业已成为带动市域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利川政府花几百万元为高速路通行费买单是值得的。因为这条高速不仅辐射万州,还有开州、云阳、梁平、奉节、巫山等地,届时,将有大量的游客拥进利川,对于拉动利川的旅游经济,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事实上,贵州也曾有过类似做法。2017年7月18日—9月15日(60天),贵州对十个夏季高温城市所在的重庆市、福建省、浙江省、江西省、湖南省、湖北省、陕西省、江苏省、安徽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十省(区、市)籍牌照的一型客车(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行驶贵州境内联网收费高速公路实施五折优惠。此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还有媒体认为,利川政府申请万利高速免费的事件,被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转载、关注,这本身就是一次成功的旅游营销,相当于花一千万元打广告。

记者 唐旭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