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如何判断汽车电瓶是否需要更换了,从这几点就可以知道
万州汽车网 2018-05-22 14:42:00 1667浏览 编辑:吴小小

收藏

分享

0

1667

要问汽车哪些部件最重要,可能很多人会立马想到汽车三大件,其实汽车是一个很多零部件精密组成的大机械产品,有很多部件都是不可或缺的,缺了会导致汽车某种功能缺失或直接瘫痪,其中,汽车的电气系统的用电来自于汽车电瓶,没有它汽车发动机根本无法启动,但是在平时维护保养中,电瓶无疑是容易被忽视的。

     通常情况下,汽车蓄电池的设计寿命是27个月,蓄电池的寿命跟驾驶者的用车习惯有很大的关联,没有绝对的时间看判断更换的周期,开车少,用车细心的家庭用个三四年也是可以的,而有的可能一年左右就要换了。那么在平时如何判断电瓶需要更换了呢?

      1、看电瓶外观:蓄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了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但是正常情况下外部是看不出来变化的,如果发现汽车电瓶的两侧是否出现比较明显的膨胀变形或鼓包的情况或者观察电瓶桩头上出现了一些白色或绿色的类似粉末状的物体,这些是电瓶的氧化物,如果有这些现象发生那就意味着电瓶出问题了,可能没过多久就得更换新电瓶了。

2、看电量观察口:现在一般的汽车蓄电池都有一个观察孔,也叫"电眼",不同的厂家蓄电池电眼颜色可能不一样,有用绿色、黄色和黑色的,绿色代表电量充足,黄色代表略微亏电,黑色则代表快报废了需要更换,也有绿色、黑色和白色的,绿色表示电量充足,黑色表示需要充电了,白色表示需要更换电瓶了,所以不同的颜色要根据情况判断,不能一概而论。

3、测电瓶电压:在检测电瓶时我们会看到师傅会用一种仪器来对它进行检查,通常可以用电瓶测量仪或万用表测量电瓶的电压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电瓶。通常汽油车汽车电瓶是12V,有的多缸柴油机采用的是24V,正常来说,蓄电池空载电压不能太低,如果低于9V,那么就可能造成汽车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

在平时使用中要注意下车要关灯和车载设备,在熄火前要关空调,定期检查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电解液是否足够,注意这些细节,电瓶才能用得长久。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