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坚守底线 博世拒绝为电动车业务上市
汽车之家 2018-12-10 10:56:00 966浏览 编辑:未知

收藏

分享

0

966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因业务向电动车领域转型而需要筹措大量资金,不过近日,在内部讨论过上市问题后,博世集团还是选择不上市。

博世在上世纪30年代曾经上市过,但创始人罗伯特·博世先生发现企业高管在上市后获得了巨额收益丧失了前进动力,感到非常失望的他选择回购已发行股票并停止上市,自那时起博世集团再也没有上市过。

『罗伯特·博世』

据悉,目前博世的主要业务和大量研发资金仍然集中于内燃机领域,而将业务转向电动机和其他相关部件需要投入每年数以十亿计的资金,并将持续多年。不过博世集团的发言人在对外宣布是否上市的决定时依然表示:“没有IPO计划。”博世由博世基金会控制,目前该基金会持有博世92%的资本,其余部分由博世家族拥有。

虽然近年来一些其他德国供应商已经选择了上市这条路,包括制动器供应商克诺尔集团(Knorr Bremse),轴承制造商舍弗勒集团(Schaeffler)以及照明系统供应商海拉集团(Hella),但博世仍然拒绝以进入股市作为筹措资金的方式。

上周四,博世表示,预计2019年全球汽车保有量将仅仅维持今年的水准,理由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降温和欧洲对于柴油车的需求下降。博世移动解决方案部门负责人Rolf Bulander表示:“明年的增长将会收到抑制,但我们预计不会出现下滑。”他同时表示博世的目标是在2019年实现比汽车行业更强劲的增长。(消息来源:Automotive;文/ 赵琮迪)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