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万州市民注意!现在开始,修理机动车需要实名登记!这些手续不能少
万州汽车网 2019-04-17 11:00:00 12423浏览 编辑:吴明

收藏

分享

0

12423

以前,机动车车主将车送修时,把钥匙留给修理单位即可走人。


现在开始,车主送修时,修理店将对送修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啦。

实名制的推广将有效遏制通过

隐匿真实身份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

有效地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



为加强对机动车修理业的治安管理,预防、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公安部已将机动车修理业纳入公安机关的重点治安管理行业进行管控。2018年11月以来,万州区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辖区派出所,通过集中、分片、再集中的方式,多次召开机修业治安管理工作会,对机修业实名登记进行宣传、培训,参会业主累计达300余人次。



会议组织各机修业主学习了机修业实名登记相关法律法规,向各业主说明了机修业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邀请技术员对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及智能终端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业主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民警介绍,为响应机动车修理业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提高信息录入质量,由重庆市公安局委托中国建设银行研发的机修企业治安管理系统智能终端已在我区机修企业逐步安装使用,该智能终端设备的启用,既便民利民也利于公安机关的监督管理。



〖 机动车修理实名登记制度要求 〗



下一步警方将加大力度开展检查工作,督促机修企业建立健全机动车承修实名登记各项制度,确保全区三类以上机修企业系统覆盖率、承修登记率和信息上传率在今年4月底之前达到100%。


  修车时如何配合登记呢? 


机动车修理实名登记分为两大步骤:送修登记及取车登记。


〖 送修登记 〗


车辆送修时,送修人必须提供本人二代身份证和送修车辆行驶证,机修企业查验车主和车辆信息后,实时上传至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


〖 取车登记 〗



取车时,机修企业要先查验取车人身份证和维修凭据,如实在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中登记并实时上传取车人员信息。


〖 机动车修理实名登记制的意义 〗



当前,涉车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

比如套牌车!


比如盗抢车!


比如走私车!


比如肇事车!


修车实名制登记工作将为公安机关强化机修业监管提供有效的科技手段,为精准打击涉车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有效线索来源,有效降低发生涉机动车违法犯罪的风险。


全面实施对机动车修理业的实名制管理,是公安机关为顺应时代发展需求、转变行业治安管理方式而推进的一项重要措施。配合落实修车实名制登记是每一位公民的法定义务,对不按要求落实登记工作的机修企业,公安机关将会依法严厉惩处!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