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十年后的成绩单 简谈通用中国前瞻开发
汽车之家 2019-07-31 06:00:00 700浏览 编辑:未知

收藏

分享

0

700

  [ 行业]  想起前些时候与几位工程师好友小酌聊到了一个话题:十年之后你在干什么?众所周知,中国汽车工业在这十年的发展可谓一飞冲天,令全世界为之惊叹。下一个十年我会干什么?我不敢断言,而作为格外重视中国市场的通用汽车,他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借着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十岁生日”,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成绩如何。


  十年对于一个人、一家企业,甚至于一个国家来说,都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十年当中,中国汽车工业的进步有目共睹,我们从“四个轮子一个发动机”的时代,到现在与世界接轨的设计和技术,这一切都是我们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无论汗水与质疑,一切都值得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点击以下链接了解更多相关文章:中国zhi造/大国筑梦)

  不同于我们经常提及的泛亚,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以下简称通用中国前瞻中心)隶属于通用汽车总部,是通用汽车集团四个前瞻中心之一,为通用集团提供先进电池、先进材料、前瞻设计、智能网联与先进驱动技术等全球化开发工作。每年通用还会邀请媒体们来到这个科研中心参观,见证通用这些年来的本土化开发工作,以及前瞻技术、设计方面的进展。借用通用汽车中国科学院院长杜江凌博士的演讲总结来说,通用汽车在中国建立前瞻技术中心,是在中国的一个长期战略投资的决定,它有以下几个目的:

  1、为中国提供最先进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设计;

  2、影响中国乃至全球通用产品的设计、多样化与竞争力;

  3、加强与中国政府、高校以及工业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

  4、培养中国本土人才与创新能力。

  如今这个时代,车企们都很依赖于供应商去制造汽车,而通用则更乐意于靠这些自己的前瞻技术机构进行自主探寻,如电池电解液配方、新型合金、电驱系统、变速箱设计以及车联网领域,通用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个“上游供应商”,用我工程师朋友的话术来说,如果这个世界上供应商都倒闭了,那么活到最后的将很有可能是奔驰、丰田、通用、现代这四家车企。

  这就是通用汽车为何在十年前便部署前瞻中心到中国的原因,目前,这一中心已经开发并验证完成了新型电池样本,授权给了国内两家大型电池供应商进行生产,并在今年完成了其电驱系统实验室的转型工作。对于新能源前瞻技术的量产和本土化设计,该中心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智能网联领域,通用早已开始部署其OnStar安吉星系统,并在2015年联手上海交通大学进行网联共享车辆试点工作,而后又参与定制中国V2X车联网技术应用标准。2018年,该中心联手高德地图将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并在中国装车上市,实现中国地区首个限定场景下“解放双手”的辅助驾驶系统。

  前瞻设计中心对于通用汽车全球设计的影响同样很大。除此之外,以上所提到的诸多技术,通用也很乐意于去授权给供应商及其它企业,并在今日通用汽车表示,他们也希望与更多地中国出创新能源品牌进行合作,一同构建“下一个十年”。

  无论对上汽通用还是对整个通用汽车集团来说,作为四大前瞻技术中心之一,它承载了众多先进前沿技术项目,尤其在智能网联化与新能源转型方面,该中心充分利用了中国汽车得天独厚的技术环境,并将其发扬光大,影响整个通用汽车乃至世界汽车工业转型的技术发展。(相关文章:揭秘科研中心/材料与新技术展示/上汽通用未来发展/通用新一代驱动系统)

  编辑总结:

  十年并不长,但对于通用中国来说,无论在本土化还是创新技术领域,这十年所获得的技术成就已然十分亮眼。回顾通用在中国的这十年技术进步,我们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要学习借鉴其技术创新精神。(文/图 舒宁 摄/官方摄影团队)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