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500亿坏账?网传四家国产车企将破产,众泰们能否自救
车主指南 2019-10-14 15:40:49 843浏览 编辑:未知

收藏

分享

0

843


前日晚上,一份“银行内部邮件”在汽车圈内被疯传,内容是:“...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即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文件中还提到,让各个经营团队进行风险排查,并了解客户受影响情况。






时间来到10月10日早上,猎豹汽车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中国经营报》的访问时,第一时间澄清:“从来没有想过要破产,也没有申请过破产,这种信息的传出是有人在别有用心。


随后,华泰汽车的管理人员,也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表示没有听说过公司要破产,公司也没有申请破产的行为。


力帆汽车新闻部也进行了澄清:“这个消息消息肯定不属实,公司目前确实面临着困难,重庆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在积极帮扶,公司债委会也在按各项进度推进工作。



而其中,反应最为激烈的就莫过于众泰汽车了。


众泰立即发表了一份官方的“严正声明”,称网上转载的均为虚假信息,并且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并表示会向虚假信息的发布者追究责任。



更加耐人寻味的是,当有媒体向银行确认文件真实性时,对方既没有否认,也没有确认,而是回答:“XX银行相关部门及时根据宏观经济情况、行业、企业经营变化等信息,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存量客户进行风险排查,属于常规风险管理动作。”



其实,被传的这四家车企,在前段时间都被曝出了有经营方面的困难,华泰汽车在去年3月份开始,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股权就被政府多次冻结。今年的8月份,华泰以及其多家子公司更是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而力帆汽车的日子不好过,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早在2016年,力帆汽车就因为涉嫌“骗补”,被政府收回了新能源车的补贴资格。


在今年5月,力帆更是遭到多家经销商集体维权,股价也一路暴跌6成。



而由于销量大跌,猎豹汽车也在5月份被爆出内部减薪停产,情况同样不容乐观。


而在四家车企中,众泰也算得上是其中的“网红”了,但是自从3月份以来,这个曾经凭借着模仿,还取得了不错销量的品牌也多次被曝出存在欠薪、欠款的情况。而在进入国6时代后,由于技术跟不上,众泰更是一度出现了“无车可卖”的尴尬。



正所谓空穴来风,必有其因。自从进入车市寒冬,已经有多个品牌出现了经营困难的情况,其中除了一些“新兴品牌”以外,就连陆风汽车、海马汽车、东南汽车等都相继遇到了困难。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越发成熟,消费者们也越来越理智,像几年前那种只要造车就能“躺着赚钱”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市场即将面临大的洗牌,只有真正具有实力的车企才能存活下去。虽然有些“残忍”,但是这也正是市场的“优胜劣汰”机制造成的,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 END -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