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首页 新闻 正文
车市热度逐渐复苏 4月购车热度排行
汽车之家 2020-05-13 00:00:00 363浏览 编辑:未知

收藏

分享

0

363

  进入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对国内汽车市场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好在随着时间来到5月,国内的疫情已经基本得到了控制,大家的生活和工作也逐渐恢复了正常节奏,相信已经复工的你对此也有着真实的切身体会。那么在已经过去的4月,国内车市的热度表现又是如何呢?


  从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4月数据来看,2020年4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42.9万辆,同比下降5.6%,环比3月上涨36.6%。可以看到,4月的销量相较3月有了很大的进步,而同比去年也相对趋于稳定,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内汽车市场销量表现有望在5月回归正常状态。


  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销售线索不是市场销量也不是网页浏览数据,是用户通过的电话系统等,形成意向购车的条数。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预判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如2020年2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部分会延迟到2020年3月-4月。


  快速了解本文重点:
1.国内车市复苏趋势日益明显,形势向好;
2.市场竞争逐渐正常化,各品牌线索量占比趋于平衡;
3.4月上市新车较多,刺激市场整体热度上升;
4.新款别克GL8(参数|询价) Avenir成为焦点。


  整体走势:更多价格区间线索量占比上涨



  相较于3月,我们可以看到4月的整体走势层面有更多价格区间的线索量占比呈现出上涨的态势,包括6万元以下、6-12万两个区间以及15-30万两个区间等共五个价格区间。由此可以推测,随着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渐好转,销量的上涨伴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恢复,致使多数中/低价格区间的线索量占比上涨。与此同时,在线索量占比下降的区间中,50万以上的两个区间下滑幅度相对较小,毕竟有钱人的世界还是一如既往的风轻云淡;而针对30-50万、12-15万两个下滑较明显的区间,我们认为上市车相对偏少或许是主要原因。

  品牌层面:市场竞争逐渐正常化



  2020年4月的品牌层面,中低价格区间依旧多数由中国品牌占据,同时排名靠前的品牌在线索量占比上进一步与后方品牌拉开差距。可见,随着市场的复苏,畅销车在关注度上方面也有更多的优势。而在9-30万这几个主流的购车区间,可以看到尽管大众品牌依旧占据榜首,但线索量占比相较3月有了回落,可见车市的回暖带来了市场竞争,也在一定程度上均衡了线索量占比。此外,3月因“机油增多/乳化事件”表现不佳的丰田,在4月的整体线索量占比也有了回升。

  6万元以下:宝骏310排行上升,欧尚X70A重新上榜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310 2020款 1.2L 手动舒适型

『宝骏310重回轿车榜单第二的位置』

  如同往常一样,6万元以下作为主打低价多销的入门区间,这一价格区间的车型往往都变化不大,而在2020年4月,6万元以下轿车排行榜表现较优异的车型为吉利远景和宝骏310。如同上面所分析的那样,车市回暖致使畅销车型的热度继续上升,因此榜首的远景在4月继续拉开了与第二名的差距。

长安汽车 长安欧尚X70A 2020款 1.5L 手动基本型

『2020款长安欧尚X70A已于5月上市』

  与此同时,宝骏310也在4月有较大进步,从3月的第四升至第二,这或与宝骏品牌的促销优惠相关。而SUV榜单方面整体变动不大,4月新上榜的车型为长安X70A,该车型在5月上市了2020款车型,因此我们可以推测,新款上市前老款车型的较大的优惠力度或是导致排名上涨的原因,同时新款车型的上市或许也会让它在5月的线索量占比继续提升。

  6-9万元:全新飞度成热门,新上市SUV整体表现优秀



『全新一代飞度预计将于年内上市』

  2020年4月,6-9万元轿车榜单整体变动幅度不大,其中大众桑塔纳从3月的第三跌落至第五,这也与大众整体线索量排名的下滑有关。排在榜首的依旧是本田飞度——现款飞度的热度尚未散去,全新一代国产飞度的申报图也在月底正式曝光。未来,全新飞度将推出普通和跨界两个版本的车型,其中普通版的外观区别于海外车型,而跨界版也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并延续CROSSTAR的名称。

长安汽车 长安CS35 PLUS 2019款 1.6L 手动智联版 国VI

比亚迪 宋 2020款 经典版 1.5T 手动豪华型

『3月中下旬上市的长安CS35 PLUS和宋经典版在4月都有不错的表现』

  而6-9万元区间的SUV榜单在4月则有较明显的变动,较为明显的是3月底有新车上市的长安CS35 PLUS和比亚迪宋。其中,CS35 PLUS在3月底上市了搭载蓝鲸动力的1.4T新车型,同时比亚迪也推出了更入门的宋经典版车型,随着时间来到4月,逐渐稳定的销售状况也导致了这两款车热度的上涨。最后,宝骏530也在4月重新上榜,其原因或与上面提到的宝骏310一致,由可观的促销力度所致。

  9-12万元:卡罗拉反超轩逸登顶,逸动/缤越/RX5上榜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9款 1.2T S-CVT GL先锋版

『关于丰田卡罗拉的传言在4月可谓议论纷纭』

  9-12万元的轿车榜单,最大变化应该要当属4月重回榜首的丰田卡罗拉了,回顾看来,4月关于卡罗拉的消息还真不少——4月上旬上市的卡罗拉双擎E+舒适版车型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更直接的,应该是丰田未来将推出基于卡罗拉的长轴距版车型的消息,同时也有传言成卡罗拉旅行版有望引进国产,这些消息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它的关注度。

长安汽车 逸动 2020款 PLUS 蓝鲸NE 1.4T GDI DCT尊贵型

吉利汽车 缤越 2020款 PRO 240T DCT猎手

上汽集团 荣威RX5 2020款 PLUS 300TGI 自动Ali国潮荣麟版

『同样的中期改款/相似的命名方式/同时重新上榜,大概这就是命运』

  此外,4月在新上榜的车型也较为丰富,分别有长安逸动、吉利缤越和荣威RX5,而这些都或多或少与新车发布/上市有关。具体来看,长安逸动PLUS于三月底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采用了新的动力配备和更加动感的外观设计;而中期改款的缤越PRO也于4月中旬上市,新车同样是现款缤越的中期改款车型;最后,荣威RX5的中期改款车型——荣威RX5 PLUS也在4月发布了官图,并于5月公布了预售价。可见,尽管车型不尽相同,但同样巧合的在4月完成中期改款的这三款车,最终都收获了不错的关注度。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8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6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5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6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7 评论 0